星期二, 8月 22, 2006

寫給自己童年的信

互動寫作實驗:以文章串成的意識流

寫給自己童年的信

親愛的琳琳:

你一定感到驚訝吧。我是來自未來的你,有譚詠麟校長的年齡了,那時候他未叫自己做校長的,現在很想對你說幾句話而已。

你小時候已經固執得像個老人了,爸爸媽媽忘記在你手冊上簽名時,你總是氣得面紅紅,欠帶通告回條時眼圈總是紅紅的,連媽媽買錯了其他出版社的字帖你也會發脾氣,我知道因為你是個很苛求自己的人,常常希望做到一絲不苟,但你不知道原來這樣子會令長大後的自己很累。

幸好,你有一個快樂的童年,因為你太幸運喇,生長在一個健全的家庭,而且又有哥哥、姊姊和妹妹。長輩和老師們知道你很乖巧,怯怯靜靜的,成績表上總是寫著那些沉靜守規、溫文有禮、誠樸可嘉的字眼,但你天生就是那種鈍鈍的傻孩子,不聰明也不敏捷,所以你曾經很勤力,爸爸在新年時曾經給你一封五美元的紅封包,上面寫著「勤力獎」。兄姊妹們就妒忌了,爸爸再刻意給你一封,上面寫著「兄弟姊妹妒忌獎」,大家再沒爭論,哈哈哈的大笑起來。

那年夏天,爸爸媽媽說我們要移民到西班牙了,你們四個小孩都不知所措,但自從經歷這一次,所有事情都不同了。我們沒有大屋住,爸爸的小生意也沒有了,回流返香港以後,意即是由零開始。你學懂什麼是寄人籬下及人情冷暖。你或許不知道人固執到一個極點,會換來極大的悲傷。你的爸爸因為太偉大太克苦,十多年來不停地工作,到了你二十五歲那年,你的爸爸被斷診為第三期骨髓瘤,那時候你必定會受到很大打擊,但當你長成二十五歲的時候,你會發覺原來昔日的種種,造就了未來的你,你變得勇敢和積極了,雖然一直又高傲又自卑,但你的宗教讓你知道人是如此卑微,人永遠無法在前預計著什麼的。

到了你二十多歲的時候,你或許會明白過來,雖然一直跌跌撞撞,但你要深信更好的,就在前面等著。雖然我省了數十萬字,但最想對你說的,依然是別忘記要愛和勇敢,那就是無論你多少歲都需要的東西。

來自未來的你

2 則留言:

啊澤 說...

愛和勇敢,那就是無論你多少歲都需要的東西


寫得很好~~~=)

加油~

p.s. 我是從more then one那兒過來的, in case you wonder...

p.p.s. mind if i add you to my blog?

Josefina 說...

你好,謝謝閱讀,歡迎連結。